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登录 注|册 找回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270|回复: 77

[装修日记] NO.47日盛山湖城【2018曲美家居杯装修日记】+胡桃木色“爱的温居”载入中~安装阶段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1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0512董小姐 于 2018-9-20 16:54 编辑

【ID】:0512董 小 姐
【户型】:3房2厅1卫
【面积】:建筑面积96㎡
【来自小区】:日盛山湖城
【装修方式】:家博大家装 装修公司全包
【风格】:北欧+现代MIX(风格还在思考和调整中...)
【开工时间】:6月1日
【预算】:15W住进去(目前看来要超...啊啊啊...)小总结
【采购的建材品牌名称】:LD、马可波罗、创锐、万象地板、金杯电线、天力管、克兰德PPR管材、经典漆、聚源防水、智阁牌板材、墙宝腻子粉、贝莱茵线路、优腾面板、申花吊顶、宏洁洁具
--------------------------------------------------------------------------------下面是前言------------------------------------------------------------------------------------

买房和装修资讯基本都靠着株洲在线,真滴好!所以我也要来发表装修日记,希望能给其他人启发,也希望大家帮我指导指导~
我是土生土长的株洲妹陀,但在广东工作,买房和装修全部远程指挥我妈进行的。幸好一路遇见的都是挺好的人!


我家老房子是两房,外婆和爸妈常住,自从我结婚,每次回家爸爸就要睡客厅,所以很想给他们换个三房~精打细算之下,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日盛。虽然妈妈去看房时让销售拍视频给我看,但还是看不全面。幸好,株洲在线上好多邻居验房、装修、发照片,我才对小区环境和户型有了概念。超级感谢!然后,销售惯用套路说马上要涨价了,所以我和妈妈两周就定下了!感觉好快呀!...

所以呢~新房主要给爸妈和外婆住,我和老公偶尔回家住。

--------------------------------------------------------------------------------正文出现啦------------------------------------------------------------------------------------

来张开工大吉的图镇镇楼!冲冲喜!
用的礼花~我表示赞同和推荐,因为我是环保人士!
微信图片_20180920165506.jpg

先上户型图~
还是很周正,没什么浪费,就是有个小瑕疵,有个次卧门对着洗漱台...

户型图

户型图
小小吐槽下,开发商户型图三个卧室很大,放床后有很多富余,实际并不是...咱能实事求是不!


1、装修准备

费钱又烧脑的来了~
(1)装修公司or自装?------我和我爸都在外地工作,只有我妈操作,而且想着装好点吧,所以选择了装修公司!虽然我姐和我舅想帮忙自装,但我家都属于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型,也做好了会多花些钱的心理准备吧。但花起来真的很心疼,买房已经把积蓄掏空了...刚开始我妈心理价位12W...

(2)装修公司选哪家?------我妈走访了几家,对有意向的我都加了设计师微信。主要对比了家博、大唐、柠檬树,对比了他们的基材、主材和预估价。
------大唐材料觉得最好、设计也最好吧,但不是套餐而是要根据实际装修预算,心里没底,但肯定很贵...
------柠檬树是我同学在那,套餐里包含的材料有好有不好,价格最便宜、设计一般吧...当时想着装好点,就没选...结果就出事了,有点后怕呀...
------家博材料大部分是知名品牌,没有大唐豪华但感觉比柠檬树好,我妈说它家很大、很多材料和家具可选。三房1288的套餐还比较全面,而且设计师人很好,帮我们考虑了很多,又很耐烦~跟我差不多大,叫邹婷婷~很有能力的一个妹子~我特别谨慎地问了很多细节问题,赶在他们活动最后一天的晚上才定!定了后细看合同我又问了很多问题...金牛座真的没办法,而且钱不够真的没办法...一直到开工我都把她折腾得不行...希望家博不要让我失望呀!阿弥陀佛~


PS:定了装修公司后,才知道如果通过株洲在线定装修公司,他们可以免费监理,看到两个帖子都是这样,挺好的~可惜我已经定了,还没定的朋友可以考虑~)

(3)封窗?------主要对比了凤铝、宁波蓝光、衡雅。日盛好坑,规定要蓝波,所以报价都还要再加10或20/平...咔咔心碎...
------衡雅挺结实,380一平,但纱窗500一扇太贵,PASS。
------凤铝,好多种类呀,我滴妈,为此去了解了5+12+5,型材、铝材厚度、金刚纱、带锁不带锁,还有些3C啥的...200多的太普通怕不隔音,PASS;300多的好几款,锁定了凤铝蓝光。
①有一家380/平、纱窗450/扇,老板说是成品窗,直接发货到家,再上门安装。我妈看了实物很喜欢。
②还有一家380/平、纱窗300/扇,这家老板说框是凤铝的、玻璃是株洲的,不是成品窗是组装的,而且说凤铝不做玻璃...到底谁家有BUG?
------宁波蓝光,我闺蜜家装的宁波蓝光80系列,秀气好看!她也特别推荐这个封窗的朱老板,说他人很实在,他们工大老师好几个都找他装的~但是宁波蓝光涨价了,做不到我闺蜜的价格,对比了几家,还是朱老板这最便宜,420/平、纱窗400/扇。也问了他凤铝蓝光,350/平、350/扇,他说凤铝都是组装的,宁波蓝光是成品窗而且有专门的安装师傅,安装更有保障。大家都说封窗是3分材料7分安装,窗除了本身质量,安装占了特别大比重。所以选择了宁波蓝光~

【验房收房+封窗个人经验】  【封窗ing】

2、装修设计

上平面图吧~改到开工后一天才最终确定,所以开工后让施工师傅还休息了一天...哈哈

平面图

平面图

我家应该是对户型改动最小的一家了...
①榻榻米房门对着洗漱台未改。我妈说现在很多人家都是这样,这样做确实面积使用率最大,我想到时候搞个帘子挡挡吧~
②厨房门洞未改大。纠结最久的地方!家博送的双开门冰箱好大,感觉只能放在那了,如果做双推拉门冰箱侧面会露出来,约挡1/3门,感觉不好看...又起不到特别增强光线的作用,而且我们选的推拉门款式比标配贵,如果做双推拉+砌墙垛要多花800的样子,那还是算了吧,哈哈...希望单推拉门也好看~
③主卧与空中花园之间的墙敲一半。那面墙240厚,可以敲到120,主卧宽度舒适些~我妈说邻居们都全部敲了再砌个薄的...好吧好吧...

【装修风格那些事】

--------------------------------------------------------------------------------开始动工啦------------------------------------------------------------------------------------

真正开始装修的过程就是升级打怪、一路闯关的过程...

每个步骤中要加钱的部分都PS了一下,给大家参考参考吧~
3、主体拆改

QQ截图20180615104625.jpg

去的时候正在敲,还没打扫...

没想到第一天动工就不太顺利,施工师傅理解错项目经理的意思,把厨房门那面墙全敲了...当天心情down到极点。考虑到双推拉门会把冰箱侧面露出来,真的不好看,所以他们再免费把那面墙砌回去!做马牙口、挂网,祈祷不要开裂!

家博敲墙都是直接敲到梁的,说是怕下沉开裂啥的,我觉得好像没有必要但是也有道理~他们的施工我还是挺相信的,就是有些沟通工作需要再谨慎一点!

PS:敲墙和砌墙是加钱项,定套餐的同志们注意咯~家博敲半墙和全墙都是几十块,不过半墙贵一些。砌墙就更贵了!)



4、水电阶段

先验收水电材料,需要业主签字!
QQ截图20180613124341.jpg
QQ截图20180613124437.jpg

PPR管克兰德没听过...大家看看还可以不?
在施工每个阶段,家博的施工师傅、项目经理、监理等等都会通过一个叫“e居宝”的APP发布现场照片,里面有每个阶段施工的标准,还挺好的~就是还会有些拍不全或模糊的照片...

我爸是电气工程师,问了些细节问题,应该是让他满意的,哈哈。
“1.5用于灯线,2.5用于普通插座,4平方用于空调和厨房;灯、普通插座、挂机空调、柜机空调、厨房、卫生间各有自己的一个空气开关,互不干扰。”就是这类的问题和回答~

QQ截图20180613130325.jpg

QQ截图20180613131118.jpg

QQ截图20180613130902.jpg

工艺我也不是太懂,看着还挺好的~施工现场比较干净,水电线路都横平竖直的...妈妈验收时也觉得工艺不错~感谢项目经理潘经理和水电师傅唐工!

插座我让他们做了挺多,全屋差不多有40多个吧,应该够用了!太多也不好看~
床边放物品的都是2个,有台式电脑的就又多2个,有书桌的会多1个,厨房就更多了,常用电器都有1个~客厅也安排了手机充电、电风扇、吃火锅的插座~
网线口是客厅1个,两个卧室各1个(装修公司只提供3个...)。

PS:水电局部改造了解一下!大概意思就是每个房间开发商已布了电线使用无问题、水管也已入户使用无问题,然后再挪位置或加开关插座是包括的...需要从强电箱里走线出来就要加钱!主要注意空调和电热水器好像都是要专线的,燃气热水器不用,所以开发商在某个卧室没有布空调线的话就要加钱。做预算时记得考虑哦~一般开发商做的没问题就不用加~另外,我家做了强电箱移位、加钱项200吧,让强电箱往墙根处挪了点点,让线都走墙里,原墙敲了要做鞋柜,也不知道有没有必要,不过那样可能也更安全些吧。)

5、泥工阶段


泥工已入场砌墙。我家有两面大的和一些小的吧~
除了厨房墙还原外,卫生间的洗漱区和厕所区要砌12薄墙隔一下,私密性更好啦~然后中间儿童房门洞很大,需要砌墙~

QQ截图20180615160830.jpg
砌墙现场,右图是卫生间洗漱区与卫生间区砌墙。砌得很平整很扎实的感觉~有洞洞的砖大伙有认识的不?据老公说是隔音的砖,原理类似中空玻璃...不过安门的地方不能用,因为怕打钉子还是啥打空,所以右侧要装门页的地方好像都是实心砖...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QQ截图20180615160635.jpg
泥工师傅在给中间卧室砌墙,留出门的大小就好~上面是斜着砌据说更结实!单位的保安大叔也做过砌墙,说这样砌得好!
到时候再挂个网,希望不会开裂!

QQ截图20180622095107.jpg
新砌墙面都挂了网,师傅动作太快,就没来得及让我妈也拍照看看...我妈说新老墙之间都挂了网,期待不要开裂+10086~
照片里应该是厨房烟道砌砖了然后挂网。

QQ截图20180620124834.jpg
泥工师傅正在铺设客餐厅大地砖,看着蛮舒服~项目经理说铺设完大地砖再做卫生间和阳台防水。
大地砖需要留缝,到时候用黑色填缝剂~没选择美缝...本来想用水泥填缝应该蛮好看,不过据说会裂就放弃了...

客餐厅大地砖选的马可波罗哑光砖,质感还是挺好,就是颜色比展厅看到的要浅,淡淡的米色...
所以选装修公司的同志们注意了,展厅灯光偏黄,实物颜色会淡一些哦...

QQ截图20180622095508.jpg
陶粒回填,下水管红砖保护并填沙。感觉还行~

PS:装修公司套餐是不包括厕所回填的。陶粒回填好像花了近1000。套餐一般都只是包括了最低标配,比如厕所回填、原墙面仿瓷戳掉都不包括,解释是不是所有的新房都需要这些,有些开发商都做好了的。无力反驳...不过签施工合同时基本所有增加项目和费用都是考虑到了的。)

QQ截图20180622103355.jpg
主排水管做了个暗地漏,我问了会不会楼上的排水下来,说不会,那还挺特别的...说可以缓解卫生间存水问题
主卧门口铺了门槛石,找平还挺好哈~

QQ截图20180622104451.jpg
哑光地砖虽然说可能没那么耐脏,但看着质感真的好~师傅手艺也可以~



【瓷砖选择】
【阳台卫生间一些事】


6、木工阶段
木工看这里

7、墙面油漆阶段
搓墙+油漆

8、主体安装
墙漆+开关/灯安装
地板安装


9、家具软装
选款与衣柜/门安装
其他各项安装

10、秀家软装



郑重申明:本网网友发布所有原创图片、文字内容,版权均为网友和网站共同所有!未经网友和在线网站同意,任何机构均不能使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在线币 +500 达人币 +1 收起 理由
大雪山冰淇淋 + 500 + 1 活动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1
22351°C
77
  • 大雪山冰淇淋
  • 306308636
  • 0512董小姐
  • 0512董小姐
  • 肥鸟1989
过: 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开工哈~~~北欧与新中式是怎么样一种碰撞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都是混搭了。。。很少有某一种纯粹的风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2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306308636 发表于 2018-6-2 14:05
现在都是混搭了。。。很少有某一种纯粹的风格了

嘿嘿是的是的,其实很多风格是会有些相似相通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2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雪山冰淇淋 发表于 2018-6-2 13:43
恭喜开工哈~~~北欧与新中式是怎么样一种碰撞哇

谢谢~谢谢~其实我自己也有点蒙...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4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凤铝在哪里看的啊?小区门口还是?我到处跑了没怎么看到凤铝的总店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4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肥鸟1989 发表于 2018-6-4 15:49
楼主凤铝在哪里看的啊?小区门口还是?我到处跑了没怎么看到凤铝的总店啊

小区门口也看了一家,没细看...其他都是在红星美凯龙看的,应该也不是总店,有一家凤铝蓝光我妈妈看了实物特别喜欢。但最后定的是闺蜜推荐的一个老板那做的宁波蓝光,价格比较优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5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了下封窗的价格,时间拉太长,记不太清楚了...大家都装的什么门窗?好不好呀?可以来说说~

因为开工后第二天才完全确定平面图和施工图,原定计划第二天敲墙,但错过了,师傅去了别家,只能推迟两天来敲墙.......所以在开工前还是要全部都确定好,包括细节,而且定好了就别变了~我家变化太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6-5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0512董小姐 于 2018-6-5 13:22 编辑

求助各位邻居!厨房门那面墙开工那天我妈现场决定全敲了,所以标记了全敲,但我知道后告诉了装修公司不能敲。可是敲墙师傅没注意把墙敲了,可是我和老公觉得冰箱侧面露出来,挡住1/3多的门不好看,想重新把墙砌回去,但是我老公说会开裂,因为他办公地方就是这样开裂了.......................呜呜呜,想问有经验的师傅,敲了旧墙又砌回去真的会开裂吗?挂网这些能杜绝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5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旧墙交接处打马牙口,挂网,好的工艺和师傅处理好了一般还是问题不大
只要不是经常开关门引起震动,问题不大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纳英才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28289998/28228008

    官方客服QQ:690900

移动客户端下载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株洲在线

Powered by Discuz! X3.2© 2002-2015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