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登录 注|册 找回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205|回复: 16

[装修日记] NO.017楚天花园【2018曲美家居杯装修日记大赛】实用至上乱搭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6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D】:Tiffany甜
【户型】:三房两厅
【面积】:113
【来自小区】:楚天花园
【装修方式】:半包   
【风格】:简约混搭风
【开工时间】:2018年3月
【预算】:20万
【采购的建材品牌名称】:待定


TIM截图20180326135008.jpg

几年陆陆续续在看坛子里的装修日记,看着很爽,但是现在自己要开始写,感觉还真是一件辛苦的活儿!希望能坚持吧,先让我来占个坑,后续再慢慢填!
-------------------------------------------------------------------------
这个贴子我打算:
不会放常规的大篇幅文字性的装修知识(放了也没用,有几个人会去看,反正我自己不会看,实践出真知),不喜勿喷!
但会放一些我个人觉得很有用很值得借鉴的方面,毕竟我也是有过一套清包经历的小白,2.0版本,哈哈。

-------------------------------------------------------------------------
先来说说我装修的前世:
早在11年的时候,也是回迁房,当时在外租房,所以拿到房子后火速让老公叫了相熟的包工头来放样开工.也因为是第一次装修,时间又很紧迫,所以有很多的不足和遗憾.装修水之深,经验恨之少!
特别想提的几点:
1。厨房毅然决然的用了U字型格局(面积并不大,别人都是做L型),用了一部份是架空设计(即这部份只计算了台面,而没有柜体,请先自行补脑,日后我会上图),这里用来装垃圾桶、脸盆、米箱等,既方便来又不突兀,台面又得到有效的利用,强烈推荐!
2。阳台洗衣机上方,柜体下方,装了一根杆子,用来挂衣架。这个是租了两套房子得出来的经验!
3。淋浴房做了1米2*1米的孤型,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不懂,泥工叫着买挡水条,傻兮兮的随便买了一个90*90的,结果以我这个体型加上那时候孩子还小,要帮着洗澡,这尺寸根本不够用啊,已经都预埋好了,想想还是决定要换,经过重新测量推敲,左边原本放拖把池的地方只要40公分就可以,所以又去建材市场抱了1米2*1米2的回来,一头去掉一点,这下子整个人都满意了。所以真的碰到问题不要怕麻烦,一定要反复分析可行性,该换真的要换,这是关系到以后数十年的舒适度!
4。台盆水槽请一定买大品牌的,我家是厨房用欧琳,卫生间用科勒,真的,预算再少,也一定不要买杂牌,这都是天天要用,使用频率相当之高的物件。同时间亲戚家的,用了不知道什么牌的盆,没多久釉面就不光亮了,还开始发黄,我家用科勒吧,到现在6年多了,用纳米擦清水一擦,立马光亮如新。
5。铺强化地板的地面一定要平!一定要平!一定要平!我不懂嘛,又是清包,泥工拌水泥直接在客厅房间的地面上,完了清理也不到位,最后地板师付过来就说你这个地上怎么东西方一块突起西一块不平的,当时还多给了这师付100块,帮忙铲掉这些,钱虽然是付了,但因为有些真的很难清干净,所以我家玄关处,一脚走上来,就有明显异响,刚开始入住那段时间心里很不舒服的,后来么就习惯。反正说多了都是泪!

6。重点的重点,前期设计和准备真的重要!本人第一次做小白也是当年没有这个条件和时间来做这方面的工作。
所以正看贴的你,只要你准备装修, 请不要太过指望设计师,日子是你自己过的,只有你自己才懂得需要什么。请你尽可能早的开始构想(前提是你有户型图最好,没的话,大致的数据也行),利用酷家乐等新兴的设计平台“实践”起来,在画图、摆放虚拟物件的过程中,你的感悟会得到一次一次地升华(原谅我的煽情)。
装修说到头,就是一场与尺寸/金钱的博奕,理想丰满,现实骨感,看到再美的图片,你买不到、用不了、不适合你的生活习惯都是徒然。
写到这里,感觉我的日记都没开始,却已经像是写结案陈词了。。呵呵哒!


郑重申明:本网网友发布所有原创图片、文字内容,版权均为网友和网站共同所有!未经网友和在线网站同意,任何机构均不能使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在线币 +500 达人币 +1 收起 理由
黑白布丁 + 500 + 1

查看全部评分

+1
19222°C
16
  • Tiffany甜
  • Tiffany甜
  • 装修管家白居易
  • 不疯魔不成活
  • Tiffany甜
过: 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26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完了前世,现在来说说“今生”

说出来可能你们不相信,我早在去年3月就开始规划了,没错,整整提前了一年。其实这几年一直希望找到一个软件或者网站,能让我这种一看到CAD就头疼的人可以轻松地画出户型图,并且做简单的布置。

在规划的过程中,以下是我着重考虑的几方面:
1。由于户型确实是不太好,一开始真的是很头疼,我又不是专业搞这块的。房间小,方位差,客厅的布局很是麻烦,电视机和沙发都不知道怎么放,根本做不到既要不浪费空间又能行走方便的局面。

2。相当相当希望有个有独立储藏室,注意!是独立的!不是满墙柜子的那种!本人爱囤日用品,比如抽纸,食用油,纳米擦等等,碰到价格好的,都是往最大数的买。这些东西很是占空间。还有立式电风扇、日常空闲的凳子、餐桌用玻璃转盘、拉杆箱、折叠自行车等等等,都是不能放在柜子里的,还有一点,打柜子做柜门多贵啊~~独立的嘛,什么时候有客人来,有碍视觉的东西统统往里一扔,门一关,立马清爽!

3。我们只是一家三口住,两边父母都是本地人,都有自己的房子,也没什么外地的亲戚,所以书房不打算兼做客房了,主要给我老公当电脑房、抽烟房、书房等多功能房,哈哈,爱玩游戏的人懂的!哦对了,这间房还得装个换气扇。

4。坚决要装可以提升幸福指数的东西:
西门子13件套洗碗机:看好了型号832。为什么一定要13件?因为一旦请客啥的,8件套根本没什么用好嘛,13件也可以少量洗。然而贫穷限制了我的可选型号,基本入门款就好

厨房垃圾处理器:这货我11年就装了,确实方便,也不怎么贵,千把块
前置过滤器:这货11年我也装了,现在应该变成装修标配了。

像我这样想法多多的人,注定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将会阻力重重(都是因为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26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占楼更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8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更新哦!工地问题可以随时咨询小白的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31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个是二手房还是?是在南区那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31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想来讲讲对本次装修上选材选物的一些执念:


1、不要吊顶!费钱!费层高!不过到时候会有一路水管通到阳台,让水电师付设计一下怎么走可以尽量不用做吊顶,尽量从柜顶走,或者局部加线条遮住吧。

2、浴室台盆用一体的,自己感觉用长度1米的可以有,目前看中科勒的这款,光台盆1200+,淘宝入。柜子定制,特别是靠马桶的侧边我得好好设计设计。

3、双开门冰箱。虽说这货占地面积大,上面左右还得留出一定的空间,谁叫它冷冻区强大呢。我喜欢囤货,碰上电商促销,冷冻的饺子啊,饼啊,还有烘焙的原料,始终是放在隔层里拿取方便啊,常规的全抽屉的三门冰箱我真是受够了,真的不够放,翻来捣去的。。。


4、坚决用分体式空调。一来我家有多个设备平台,分体妥妥的。二来中央空调我吃土群众用不起,风管式从11年装修我就是不喜欢的,虽说当时看的装修日记有相当一部分是装了这样的,我认为这货不伦不类,中央的效果肯定达不到,后期清洁维护成本也高,这次也一样直接PASS掉。而且我打算只用三菱电机,客厅用它家的2。5P的一款,不占地(事实是没地方能放),它家东西年年涨,那也没法,谁让我喜欢,因为我用了6年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效果依然扛扛的。

5、坚决不用大面积的白色,例如门与门套,柜门等,我有了6年的前车之鉴(发黄之后就看上去很LOW)。白色烤漆特别要说一下,发黄的程度比自已喷涂的其它门柜还要厉害,明显两个颜色,最最后悔的事!烤漆坚决不能用,不管什么颜色。

6、收纳空间要足但又不过头,不是一味的追求柜子多。提到这块,墙裂推荐《小家越住越大》,我目前为止已经看了两遍,受益非浅,不用买纸质书,网上电子书一抓一大把。我说了,我家只有三口人,格局又不好,这块是我最最重视也是最最头疼的一块,当然我已经做出了一个我个人满意的方案,接下去就要和各路装修公司的设计师(独立设计师我请不起)来探讨它的可行性,毕竟我是业余的嘛,哈哈。具体构思后续会分类出来讲。

7、轻装饰重功能!我不要看在眼里多好看多亮眼的房子,我要的是好用,毕竟我穷!SO,把有限的钱还是要投放到好用是最最重要的功能。如果你从首楼看到到这里,应该感觉的出来,我一点没有提到我要什么风格颜色偏好之类的语句吧,哈哈,我就是这么吊丝。小白界的一股泥失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31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疯魔不成活 发表于 2018-3-31 10:56
楼主这个是二手房还是?是在南区那边吧?

是的南区,二手毛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31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卫浴花洒之类的是确实要用好的。。。小白深有体会
使用频率非常高,很容易损坏,更换维修都很麻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31 2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菱电机今年出的雾峰系列感觉很好,不知道国内什么时候上,不知道lz上的电机哪款三菱电机挂机。实际上如果客厅买柜机的话还不如一拖一的风管机。
如果室内没有什么梁的话可以不吊顶或者吊个大平顶用来遮挡一些走线还有方便安装筒灯,楼主很多东西选的还是比较好的,期待毕业效果。
来自: iPhone客户端


来自苹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10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aABC 发表于 2018-3-31 20:39
三菱电机今年出的雾峰系列感觉很好,不知道国内什么时候上,不知道lz上的电机哪款三菱电机挂机。实际上如果 ...

谢谢你的关注!!我也很期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纳英才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28289998/28228008

    官方客服QQ:690900

移动客户端下载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株洲在线

Powered by Discuz! X3.2© 2002-2015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